您好!今天是

衡阳市督查松材线虫病除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09      来源:衡阳市林业局


由于受到近段时间雨水天气较多影响,祁东县松材线虫病疫木除治工作进度偏慢,防治形势十分严峻。4月8日,市林业局专程督查了祁东县松材线虫病除治工作,检查组先后查看了祁东县归阳镇和洪桥镇鼎山风景区的除治点,详细了解了祁东县松材线虫病疫木除治工作进展情况,并就目前祁东县疫木除治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三点要求:1、压实工作责任。要按照省林业局相关文件要求和市人民政府何恩广副市长的指示精神,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压实责任,采取有效举措,切实做好疫木除治工作。2、加快除治进度。在后续除治工作中要全力以赴,酌情增加施工队伍,倒排除治工期,并严格按照技术规程,确保在4月10日前完成全县的除治任务。3、确保除治质量。疫木除治现场监督人员要认真开展旁站式监管工作,对除治质量、疫木处理要进行拍照、登记,并通过使用“云平台”监管模式,将照片上传,实现对疫木除治的全过程监管,实时掌握除治动态,以免疫木流失造成松材线虫病的二次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