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市政协对市林业局开展民主监督

发布时间:2021-04-15      来源:衡阳市林业局


根据市政协2021年度工作安排,市政协对市林业局开展民主监督,按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推进完成民主监督“十个一”工作,通过开展调研协商、参与重要活动、督促提案办理等方式积极履行民主监督职能,主要内容为专题调研协商加快推进全市花卉苗木产业转型升级、围绕“我市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目标开展民主监督、开展我市森林城市创建情况专项视察、对涉及市林业局工作的政协提案进行督办。

4月14日,市政协派驻市林业局民主监督小组到市林业局召开见面会。市政协副主席、政协党组成员汪维,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市政协派驻市林业局民主监督小组成员及市林业局副处以上领导、各科室站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王平主持会议。

汪维强调,一是要把突出工作重点与打造工作亮点结合起来。重点推进油茶、苗木花卉等产业发展,与林业部门一起发声,推动打造亮点工作。二是要把认真、较真、求真与善作、善为、善成结合起来。协商民主的核心是“建议为公,批评为民”,真正把民主监督贯彻到全过程,坚持批评建议与营造共识双向发力。三是要把学习、调研、服务与建议、监督、问效结合起来。加强学习,开展深度调研,组织专家座谈论证,互相支持、双向服务,从“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产生实效。

会上,市林业局党委书记、局长陈骏汇报了全市林业2020年工作情况和2021年工作打算,并表态将积极主动接受民主监督,全力支持配合监督小组的工作开展。市政协派驻市林业局民主监督小组组长文昌荣通报了市政协派驻市林业局民主监督小组2021年度工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