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市林业局传达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0-12      来源:衡阳市林业局


10月9日下午,衡阳市林业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晓利主持会议,并就学习贯彻大会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局级领导干部,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和市纪委工作报告主要精神,传达了秦国文书记在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工作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和朱健市长9月30日在市政府常务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凝聚着市委对衡阳发展的深刻思考和对衡阳人民的深厚感情,是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智慧结晶,是我们下阶段开展工作的根本遵循,是我市林业工作今后五年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

针对如何在林业部门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刘晓利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深入学习,领会精神抓落实。一方面要积极参加市委、市政府组织的专题培训,继续深入理解领会党代会精神,另一方面要安排局党组中心组进一步专题学习,局机关党委要制定学习计划,保证党代会精神覆盖到全局每一个党员、干部、职工。二要结合林业,谋划未来抓落实。要按照党代会精神全面谋划“十四五”林业工作,按照科学育林、智慧管林、产业兴林、法治护林的思路,把党代会精神作为编制全市林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的重要遵循,作为谋划明年全市林业工作的重要依据。三要明确重点,抓住当前抓落实。年底之前的重中之重就是创先争优工作,要在省“湘林杯”考核和全市绩效考核中勇争先进。要做好当前的林长制工作动员部署会、全市油茶产业发展大会、全省生态廊道建设现场工作会等几项重点工作。要守好森林防火、疫情防控、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安全生产等工作底线。四要强化责任,紧盯效果抓落实。要切实解决“当甩手掌柜”、“当旁观者”的问题,强化责任担当;要解决“肠梗阻”工作积极性不高的问题,主动积极作为;要解决“工作空转”、“效率不高”的问题,提升工作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