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衡阳市召开松材线虫病除治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09      来源:衡阳市林业局


为抓好我市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11月9日,我市召开松材线虫病除治工作推进会议,市林业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梁瑞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林业主管部门分管领导、森防站长参加会议。

      会议对全市2022年松材线虫病发生情况进行了通报,各县市区分管领导就松材线虫病除治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梁瑞军就今冬明春松材线虫病除治工作进行部署和安排。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认识,明确目标,充分认识松材线虫病除治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确保松材线虫病防控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要进一步压实乡镇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建立乡镇林长制履责机制,将林长制和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结合起来,抓实抓细乡镇林长防控职责;要鼓励、支持社会资本和绩效承包模式开展防治工作,通过疫木粉碎、削片等无害化处置降低除治成本;要突出重点,加快南岳区、蒸湘区、雁峰区的拔点摘帽步伐;要加大对松木流通领域的执法力度,通过查处一批典型案件,有力震慑违法犯罪分子,完善我市松材线虫病疫木检疫执法长效机制;各疫区要抓紧完成松材线虫病年度除治方案的上报及无害化处置厂的报备,并立即启动除治工作,倒排工期,确保我市2022年度松材线虫病除治工作按时、按质、按量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