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衡阳市国有林森林经营方案专家评审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06-02      来源:衡阳市林业局

5月21日上午,衡阳市林业局组织全市所有国有林场(共14家)对各单位的森林经营方案(2021—2030)进行了专家评审,通过专家认真细致的评议,于22日圆满结束。

省林业局资源处副处长朱昕和国有林场局科长吴欢亲临评审会现场指导,对国有森林经营方案评审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一是开展国有森林经营方案编制工作是落实森林法和森林法实施条例的需要;二是专家在评审过程中要把好质量关,确保经营方案可行好用;三是各国有林场要认真听取专家的意见,进一步修改和完善好森林经营方案。

本次评审从省专家库中抽取2名专家,全市森林经营方案库中抽取5名专家,由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教授吕勇担任主任评委,各位专家于5月20日认真预审了各单位的森林经营方案,通过7名专家认真细致的评审,各位专家对14个森林经营方案提出了宝贵的修改意见,7位专家一致认为14家国有林场编制的森林经营方案数据真实可靠,经营方针明确,目标合理,措施可行,符合《湖南省森林经营方案编制实施办法》的要求,修改完善后一致通过。

专家评审结束后,市林业局刘九江副局长做了总结发言,对落实好森林经营方案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对专家提出的修改意见要照单全收,森林资源管理科及国有林场站要为方案的最终把关负责;二是认真修改完善好经营方案,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指引下,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要体现国有林场的特色。要做好国家抽检的准备;三是要抓好经营方案应用,经营方案是各国有林场生产经营发展的指导性文件,要因地制宜,以此为蓝本,做好年度计划及中期规划,提升国有林场整体管理水平,为衡阳生态文明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