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衡阳市林业局圆满完成乡镇林业站标准化建设项目市级检查验收

发布时间:2020-06-11      来源:衡阳市林业局

近日,衡阳市林业局对祁东县粮市镇林业站、常宁市洋泉镇林业站标准化建设情况进行了市级检查验收,督促我市2018年利用中央预算内投资建设的标准化林业工作站做好迎接国、省核查验收准备工作。

市局验收组严格依据《标准化林业工作站建设验收办法》《乡镇林业工作站工程建设标准》等要求,采取现场查看、查阅档案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对站房和设施设备、人员编制及配备、建章立制、资料归档、经费使用等逐项进行了检查,验收组指出了标准化林业站创建中存在的薄弱环节,要求立行立改,完善提高,迎接国、省的核查验收。

市局验收组带队领导刘九江副局长指出:乡镇林业站是森林资源保护和发展落到实处的关键节点,直接服务于乡镇林农住户,发挥着政策宣传、资源管理、林政执法、生产组织、科技推广和社会化服务等六大职能,作用突出。并就林业站标准化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按照习主席“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论断,做好基层林业服务工作;二是要查漏补缺。把握时间节点,做好国、省核查验收的准备工作;三是要对标对表。多向先进林业站学习,探索进一步加强基层林业站规范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