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衡阳市召开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12-09      来源:衡阳市林业局

 

12月8日,衡阳市政府召开2020年度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会议,市林业生物灾害应急指挥部成员单位、各县市区分管副职、林业(农业农村)局长及电信、移动、联通等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对全市2019年度松材线虫病除治工作进行了通报,并就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衡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何恩广出席会议并讲话。

何恩广副市长在讲话中指出:一要把握形势,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到松材线虫病的危害性、危险性及面临的严峻形势,要从提高政治站位的高度来认识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二要明确目标,压实责任。做到“五个强化”,即强化政府主体责任,加强部门协作;强化监测预警,及时发现疫情;强化检疫监管,防止人为传播;强化宣传培训,提高防治能力;强化督办问责,提高防控执行力。三要把握核心,科学防控。牢牢把握“消灭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这两个核心,各县市区政府要加大经费投入,确保在3月31日前完成松材线虫病除治任务。

  会上,各县市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表态发言,一致认为,将严格落实此次会议精神,认真抓好落实,做好2020年度松材线虫病除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