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省林业局来衡评估“十三五”期间松材线虫病等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23      来源:衡阳市林业局

 

3月15日至19日,省森林病虫害防治检疫总站相关负责人带队来衡阳市核查评估《2016-2020年松材线虫病等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作目标责任书》各项目标责任落实完成情况。    

评估组重点对衡山县、衡东县、南岳区、衡阳县、珠晖区、石鼓区、蒸湘区、衡南县、常宁市、祁东县的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除治工作进行了检查,分别听取了相关疫区政府的工作汇报,查阅了防控除治台账,实地抽查了除治现场。评估组对我市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是我市大部分县市区已完成松材线虫病除治工作,进入春季普查回头看阶段。评估组对我市下一阶段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提出4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进一步明确预防和除治工作是各级政府的重要职责,地方政府要认真落实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治行政领导负责制。二是要推进科学防控。松材线虫病除治工作要全面落实国家防控技术标准和管理要求,严格按照《湖南省松材线虫病防治技术规程》的要求,3月31日前全面完成除治工作。三是要狠抓检疫执法。各级林业部门要在去年开展疫木专项执法的基础上,继续做好检疫执法工作,避免因疫木管理不严,导致疫情扩散。四是要创新防治体制。引导支持相关林业主管部门或林农建立防治互助联合体,实行联防联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