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衡阳市林业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史崇德”专题集中(扩大)学习 

发布时间:2021-06-02      来源:衡阳市林业局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切实提高学习效果,6月1日上午,衡阳市林业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共20余人,赴夏明翰党性教育基地开展“学史崇德”专题集中学习研讨。


在明翰广场,刘晓利局长代表全体与会成员向夏明翰雕像敬献了花篮,面对鲜红党旗,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全体与会人员参观了夏明翰生平事迹陈列馆,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将一个个革命先烈不畏艰难,传播共产主义的英雄形象展现在大家面前,革命先烈的英雄气概和不屈不挠的战斗精神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志。


全体参加人员还参观了夏明翰党性教育基地“信仰是光”“信仰是铁”“信仰是路”主题展览,聆听了主题为《生命为信仰燃烧——夏明翰烈士的最后三天》的微党课,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为实现民族复兴、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光辉事迹。



随后,刘晓利局长主持召开了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崇德”专题集中(扩大)学习研讨会。晓利局长指出,组织来到夏明翰党性教育基地开展 “学史崇德”专题现场学习研讨,主要目的是带领大家在“学史崇德”专题学习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论述,学习中国共产党的精神锻造史和自我革命史,学习夏明翰等革命先烈的优秀事迹和革命精神;进一步在“学史崇德”中做到历史与现实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统一,不断深化和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进一步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永葆对党的忠诚之心、对人民的赤子之心。晓利局长从共产党员要立“政德”,做到政治立场坚定如一;共产党员要明“大德”,在各种考验面前绝不动摇;共产党员要守“公德”,在为人民服务上勇于担当;共产党员要严“私德”,在廉洁自律上作表率等四个方面围绕 “学史崇德”专题这条主线,结合解决我市林业改革发展的突出问题和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要求全局的党员干部进一步学习夏明翰等革命先辈先烈的担当精神,把共产党人的德体现在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上,体现在大抓落实、善抓执行上,做到行以励德;进一步以老一辈革命家为榜样,弘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把他们的革命精神和崇高风范发扬下去,做到俭以养德;进一步坚持严于律己、保持清正廉洁,做到廉以守德,为加快实现我市“一体两翼”发展战略做出林业人的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