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衡阳市林业局召开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6-04      来源:衡阳市林业局

 

6月2日,衡阳市林业局召开全市林业系统推行林长制工作座谈会。会议由党组成员、副局长邓中华主持,党组书记、局长刘晓利作总结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九江出席了会议。各县市区林业局局长、分管副局长、法规股股长,南岳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市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局政策法规和改革发展科传达了中央、省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并介绍了我市推行林长制工作的初步设想。与会局领导和各单位就我市《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并就如何推行林长制提出了极具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刘晓利局长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全面推行林长制的重大意义。全面推行林长制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生动实践,是林业工作的“国之大者”,是林业部门的“头等大事”,是提升林业综合影响地位、实现林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关键在于压实各级党政领导干部保护发展森林资源的主体责任。二是要准确把握全面推行林长制的总体要求。切实从基本原则、组织形式、主要任务、时间节点四个层面把握全面推行林长制的总体要求,要求市县两级在省里要求的时间节点上再提前一个月。三是要理清思路、抓住重点,切实推动我市林长制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把“走在全省前列、突出衡阳特色、创造衡阳经验”作为工作目标,加快制定工作方案与配套制度,通过组织体系构建、制度体系设计、责任体系建立“三驾马车”同时拉动我市林长制工作落地生根。四是要压实责任、齐抓共管,切实落实全面推行林长制的责任。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各单位要主动向当地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汇好报;建立健全以党政领导负责制为核心的林长制责任体系,实行党政主责、林业负责、部门共责,落实各级各层责任。要成立专责机构,组建专业队伍。抽调精干业务力量组配工作专班,督促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分工,密切配合,迅速推进林长制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要保障工作经费,纳入财政预算。加强与财政部门沟通协调,将林长制工作经费纳入财政专项支出预算中予以保障,要加快工作进度,按时完成任务,倒排时间工期,确保林长制工作按时间节点完成任务,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