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省林业局来衡阳市开展松材线虫病除治成效评估

发布时间:2021-06-09      来源:衡阳市林业局

 

近日,省林业局森防站相关负责人带领省评估组一行赴衡南县、祁东县、常宁市、衡阳县、南岳区、衡东县、衡山县开展松材线虫病除治成效评估工作。

评估组实地查看了松材线虫病除治现场、疫木清理、树蔸除害处理、木材加工厂等情况;检查了除治工作的内业资料和佐证材料;听取了各县市林业主管部门汇报近期除治工作开展情况,并就松材线虫病的防控技术、防控措施等进行了交流。

评估组对我市松材线虫病除治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我市下一阶段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进一步明确预防和除治工作是各级政府的重要职责,地方政府要认真落实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治行政领导负责制。二是要推进科学防控。按照“控制增量、消减存量”的总体目标,认真组织我市疫情县市区“十四五”松材线虫病防控攻坚行动总体方案的制定和报送工作。三是要狠抓检疫执法。要持续抓好检疫执法工作,避免因疫木管理不严,导致疫情扩散。四是要创新防治体制。支持和鼓励通过购买社会化服务等方式创新松材线虫病防治体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