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衡阳市林业局专题调度部署全市“中元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20      来源:衡阳市林业局

 

为有效预防森林火灾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8月19日,市林业局召开全市“中元节”森林防火工作调度会,会议以视频调度的方式,安排部署全市“中元节”期间森林防火的工作。市林业局副局长邓中华主持会议,并就切实抓好“中元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市林业局森林(草原)防火科、各县市区林业局(农业)分管局领导和防火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各县市区政府及其林业主管部门要转变传统森林防火工作观念,坚决克服麻痹侥幸思想,充分认识当前森林防火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加强组织领导,落实防火责任,要对“中元节”森林防火工作进行专题安排部署,切实做好“中元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要真正落实各级政府的监管责任,强化森林防火网格化管理,把责任细化分解到岗到人,实行县包乡,乡包村,村包组,组包户,户包山头、地块,确保山有人管,林有人护,火有人防,责有人担。

会议要求,要切实加强宣传教育,充分利用好各种宣传渠道引导群众移风易俗,大力倡导“鲜花祭奠”、“植树祭奠”、“网上祭奠”等新风尚;要扎实开展巡查巡护,重点加大对各类自然保护地、国有林场和核心林区的巡查巡护护力度;要切实加强对护林员的管理,督促护林员到岗到位,加强管护区域巡逻。要严格抓好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值班人员要及时做好火情收集和报送,严禁脱岗、漏岗、空岗,确保信息联络通畅,对上级通报的林火热点要迅速核查,及时反馈,严禁瞒报、迟报、不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