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省林业局来衡督导油茶种植细化调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14      来源:衡阳市林业局


1月12日,省林业局森林资源管理处四级调研员朱昕带队一行四人来衡督导油茶种植细化调查工作。督导组组织各县市区分管油茶种植细化调查工作局领导及相关股长在市林业局召开座谈会,并到衡阳县开展现场督导。

座谈会上,市林业局汇报了前期在工作部署、数据处理、调度跟踪等方面所做的工作以及各县市区在开展外业调查过程中遇到的气候因素、软件因素、影像因素等影响外业调查质量和进度的问题。各县市区从油茶种植细化调查工作开展、经费落实、人员组织、存在问题以及解决措施等方面进行汇报。

督导组充分肯定了衡阳市各级前期所做的工作,指出,中央和省委高度重视油茶工作,开展油茶种植细化调查与分析评价工作是省政府部署,省自然资源厅和省林业局共同推动的一项工作,是精准开展油茶提质改造,保障粮油安全的重要基础。各县市区一是要提高认识,把思想统一到上级部署上来,确保工作保质完成;二是要实事求是,摸清底数,通过此次精细化调查彻底解决国土三调数据与林业部门数据不一致的矛盾;三是要加快进度,倒排工期,本月底前完成外业调查工作,2月20日前完成内业审核交省级检查;对于衡阳县、衡东县还未启动外业调查工作,会后要向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及局长汇报,加快工作进度。

市林业局刘九江副局长对督导组来衡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就进一步做好油茶种植细化调查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一是汇好报,各县市要将督导组指示精神向局党组作好汇报,加快推进工作;二是真抓实干,经费、队伍、外业调查、时间节点要落到实处;三是高质量完成,坚持实事求是,按照技术要求,摸清底数,确保工作实效。

会上,督导组对各县市区提出问题进行了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