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衡阳市林业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扩大)学习

发布时间:2022-06-20      来源:衡阳市林业局


6月17日下午,衡阳市林业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国家安全”专题集体(扩大)学习,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晓利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班子成员,局级领导,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市林科所班子成员参加学习。

      会议邀请了市国家安全局支队长刘宇就“总体国家安全和隐蔽斗争敌情”专题进行授课。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就学习《习近平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论述摘编》《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国家安全知识百问》作交流发言。

      

       刘晓利局长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对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意义的认识。总体国家安全观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国家安全理论和实践的重大创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是做好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的行动纲领。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为维护国家安全作出林业应有的贡献。

刘晓利局长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要全面落实党组国家安全责任制,压紧压实安全工作责任,在市委国安委统一领导下,发挥好党组牵头抓总作用,坚持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形成工作合力,始终把国家安全工作摆在重中之重,同各项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及时分析研究、谋划推进国家安全工作。

刘晓利局长强调,要认真履行职责,切实维护国家安全。就林业行业来说,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就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对林业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推进衡阳“三强一化”建设,推动林业高质量发展,切实维护好生态安全、工作安全和队伍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