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首页 >  专题专栏 >  林长制 > 

衡阳市林长制工作简报 第21期

发布时间:2022-10-27      来源:衡阳市林长制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林长朱健巡林督导森林防灭火工作 

 

      10月5日,衡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林长朱健专题督导森林防灭火工作。他强调,要全员动员、尽锐出战,坚决打好森林防灭火的人民战争;要尊重基层首创,挖掘基层经验,打好森林防灭火的人民战争。


在常宁市大堡乡高竹村,朱健实地检查森林防灭火入户宣传和县、乡干部联点驻村工作情况,并与镇、村干部面对面座谈交流,认真听取基层工作人员关于森林防灭火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在随后召开的森林防灭火督导会上,朱健指出,要全员动员、尽锐出战,抓好防、救、控“三结合”,全力打好森林防灭火阻击战。由林业部门牵头,农业农村部门配合,切实做好森林防灭火“防”的责任。应急管理部门要落实好“救”的责任。公安部门要管控好救援灭火现场,禁止人员携带火种进山。要通过行政督导,把责任压实到人到岗,做到依法打击、行政推动和基层治理“三结合”,尤其要在基层治理上下功夫;加强条线督导、县市区驻守到乡镇、乡镇到村驻点值守“三到位”。

朱健强调,要尊重基层首创,挖掘基层经验,打好森林防灭火的人民战争。坚持实事求是,积极听取基层意见和建议。当前安全生产领域的主要矛盾就是森林防灭火工作,一定要集中时间、集中力量,疏堵结合,以非常举措应对非常时期,把森林防灭火的形势稳控住,以安全稳定的社会大局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