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衡阳市林业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5-31      来源:衡阳市林业局

528日,衡阳市林业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晓利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委成员、副局长刘九江主持会议,驻局纪检组组长江秀秋到会指导,并传达了市纪委全会主要精神,提出了2021年工作要求,二级调研员、局机关党委书记曹敏慧传达了省纪委十个严禁规定,解读了廉政风险清单排查工作。其他局党委班子成员、局级领导,全体干部职工,局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刘晓利指出,2020年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和市纪委监委的部署安排,在派驻纪检监察组的指导下,市林业局党委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担当,从政治、作风、廉政三个层面精准发力,持续推进全局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取得了新的成效。



刘晓利要求,要深刻把握中央、省、市纪委全会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新要求、新形势、新挑战,科学制定举措,做到谋定后动一是对接上情,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力度、广度、深度在不断加大,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惩治腐败的决心和定力坚定不移、一以贯之的新要求。二是认清形势,把握全面从严治党主基调。清醒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反腐之剑越磨越利、制度之笼越扎越紧、监督之网越织越密、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大势,作为长期坚持下去的主基调,做到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尺度不松。三是结合实情,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挑战。对标对表上级工作要求,对目前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务必高度警觉,举一反三,切实采取有效措施,从源头上降低各类廉政风险。

刘晓利强调,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的部署和要求,主动融入全市一体两翼发展战略,坚决把各项党建工作要求任务落到实处,用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效来保证林业高质量发展,用高质量林业发展来检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实效。一是以扛牢两个责任为重点,狠抓政治建设。要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全面压实党委主体责任、局党委班子成员及局级领导干部的一岗双责、各科室(单位)主要负责人的直接责任和具体责任,压实驻局纪检组和机关党委(纪委)的监督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压实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二是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狠抓思想建设。要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研讨,涵养政治文化,坚定思想立场;要践行为民办实事,大力解决林业行业基层一线最急难愁盼油茶低产林改造、禁食野生动物人工繁育主体退出转产转型帮扶指导、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促进生态保护和群众生产生活协调发展三件实事;要丰富主题党日实践活动,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增强学习教育实效性。三是以提高执行力为重点,狠抓作风建设。雷厉风行、紧抓快办的最强执行力推动林长制、生态廊道、油茶林低改等重点工作;要重点关注、认真整改保护地优化整合、涉林项目资金、违规征占用林地、森林资源督查、中央环保督察信访件交办等涉及民生利益的问题;要扎实开展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用务实的工作作风营造真抓实干、务求实效的工作氛围。四是以遵纪守规为重点,狠抓党风廉政建设。要始终挺纪在前,绷紧纪律之弦,牢固树立规矩意识,坚守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要排查防控廉政风险,重点查找权力行使、制度机制和思想道德等方面存在的廉政风险,科学评定风险等级,制定防范和化解措施;要严于律己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增强纪律观念,提升思想境界,做到慎小、慎独、慎微,时刻警醒自己廉洁自律。五是以强化监督为重点,狠抓制度建设。要健全完善执纪监督、工作制度、管理制度、日常制度等各类规章制度,做到用制度管人管事管财管物;派驻纪检组和机关党委(纪委)要强化日常监督和节假日等重要节点廉洁提醒;要加大执纪力度,抓住关键少数和关键领域,盯紧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的重点部门和关键岗位,严肃惩处违纪违规问题。六是以全面创优争先为重点,狠抓组织建设。要以创建三表率一模范机关为契机,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模范机关;要巩固支部五化建设,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属性,开展星级支部创建工作,落实落细党内各项政治生活制度;要围绕一体两翼战略,强化党建组织保障作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产业项目建设营商环境优化中,提高执行力,深化放管服

  会上,组织观看了《蜕变的初心·家风篇》警示教育片,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单位向局党委递交了2021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