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衡阳市林业局组织召开推进清廉林业建设会商会

发布时间:2022-03-07      来源:衡阳市林业局


近日,市林业局党组与驻局纪检监察组召开了推进清廉林业建设会商会。会议观看了教育警示片,传达了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组织学习了《衡阳市清廉单元建设实施方案》和《关于建立制度“补丁”机制的管理办法(试行)》等有关文件精神。市林业局党组班子成员、局处级领导干部结合分管工作,就如何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如何履行好“一岗双责”推动清廉林业建设,如何做好清廉单元建设,分别作了发言。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晓利,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谭晓华出席并讲话。

刘晓利局长强调,全局要以推进清廉林业建设为目标,将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推进。一是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要压实局党组的主体责任、局处级领导干部和科室负责人的“一岗双责”、科室的具体责任和局机关纪委的监督责任。二是进一步加强学习教育。抓好理论学习、警示教育、调查研究和业务培训四个重点。三是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落实好制度“补丁”机制、加强清廉单元建设、完善风险防控机制和强化制度执行力度。四是坚持从严监督执纪。要主动接受驻局纪检监察组的监督,积极支持纪检工作;机关纪委要切实履行监督职能,积极主动作为;对群众举报、企业反映、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违纪违规线索,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问责一起,形成不想腐、不能腐、不敢腐的高压态势。

谭晓华组长就今年派驻监督工作提出了总体要求。他指出,要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将政治监督摆在首要位置,锚定“三强一化”,聚焦“三优一清”,着力提升政治监督能力,着力提高办案水平,着力加强作风建设,着力完善监督机制,全面推动清廉林业建设,坚决护航林业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推动衡阳中心化进程贡献派驻监督的力量。对如何抓好2022年清廉林业建设,他强调,要坚持政治统领,不断强化政治建设;强化政治监督,始终突出监督重点;崇廉倡廉促廉,切实推动清廉单元创建;打好制度补丁,着力健全监督机制。

市林业局党组班子成员、局处级领导干部,驻局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