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片资讯 > 

争创民族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小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来源:衡阳市民宗局 许满保 发布时间:2021-05-28 11:07

 

5月27日下午,石鼓区五一路小学迎接省民委检查验收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小学的创建工作,省民委三级调研员谭玉勋和四级调研员喻宏辉,市民宗局副局长周大可,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朱鸿波等参加此次检查验收。

五一路小学围绕"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总目标和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五个维护"思想,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有效融入到学校日常各项工作中。

检查组一行细致查阅了学校民族团结教育主题班会、征文比赛、演讲比赛和少数民族主题书画展,以及开设的少数民族体育项目和民族文化剪纸课外培训班等开展情况,现场询问少数民族流动人员子女的学习和生活情况。

检查组指出,学校民族团结创建工作主题突出,创建内容丰富,活动形式多样,取得了一定成效。同时,检查组寄予希望,要在创建中更好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形成创建特色,打造出特色阵地,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