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片资讯 > 

郭松青督查三都镇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

来源:耒阳市民宗局 贺亭 发布时间:2021-08-09 10:55

 

8月7日,耒阳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市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郭松青深入三都镇,督查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和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郭松青先后走访了李王庙、观音寺和侯憩仙庙,实地查看宗教活动场所日常消毒清洁、环境卫生整治、防控物资准备、应急预案制定、安全隐患排查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各宗教活动场所大门落锁关闭,无信徒集会活动,醒目位置张贴着暂停对外开放的通告,卫生、消防等防护措施均落实到位。

郭松青要求,各乡镇(街道)要充分发挥"三级网络两级责任制"作用,坚守全市宗教领域疫情防控阵地,强化宗教活动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防控要求,压实防控责任,确保宗教活动场所和教职人员安全。各宗教活动场所要积极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在做好自身防控工作的同时,认真做好宣传解释工作,向信众宣传科学防疫知识,引导他们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为打好疫情防控战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随后,郭松青来到三都镇卫生院新冠疫苗接种点,了解不同年龄段群众接种情况,强调疫苗接种要做到底数清、责任明、进度快、效果好,坚持应接尽接和自愿原则相结合,及时发布疫苗的安全性、有效性等权威信息,安全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各环节工作,让群众愿意接种、安心接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