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片资讯 > 

市民宗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11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来源:衡阳市民宗局 李娟 发布时间:2021-08-27 10:38

 

8月25日下午,市民宗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11次集中学习会议。

会上,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的决定》等文件精神;集中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今年在西藏地区、青海、福建、广西等地考察调研时的视频以及专题片《同心共筑中国梦》。会议还围绕如何全面贯彻《公务员法》《组织工作条例》,建立充满活力的用人机制,打造优质干部队伍;结合湖南省委贯彻落实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文件要求,如何做好衡阳民族宗教工作,为谱写湖南新篇章贡献民宗力量;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广西、青海、福建等地考察时的讲话精神,如何进一步落实国家关于民族宗教政策等主题开展研讨交流。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万春生结合学习内容谈了三点体会:一、严格遵循《公务员法》《组织干部条例》要求,做人民的好公仆;二、当前国际环境下,做好民族宗教工作意义重大;三、贯彻落实省委文件精神,坚持大统战工作格局,推动民族宗教工作提质增效。他还就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研讨,并结合衡阳民族宗教工作实际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高举民族团结旗帜,从文化认同上下功夫。以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为抓手,开展好民族团结宣传月活动,积极筹划民族团结进步广场建设。二要把握宗教客观规律,坚持宗教的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同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三要用法律保障民族宗教工作,提高法治化水平。依法管理民族宗教事务,促进宗教和顺、社会和谐、民族和睦。

市民宗局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