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片资讯 > 

市民宗局举行衡阳市全市性宗教团体2021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暨"慈善一日捐"捐款仪式

来源:衡阳市民宗局 李娟 发布时间:2021-10-11 11:00

 

10月8日上午,市民宗局举行衡阳市全市性宗教团体2021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暨"慈善一日捐"捐款仪式。

市民宗局贯彻落实《中共衡阳市委办公室衡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慈善一日捐"的活动的通知》(衡办电发〔2015〕66号)精神,组织宗教界举行捐款仪式。全市五大宗教团体踊跃捐款,现场共募得善款2.7万元。

为提升全市宗教界人士社会责任感,切实增强宗教界人士爱党爱国意识,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衡阳市民宗局高度重视宗教慈善事业,将推进宗教慈善事业发展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全面贯彻落实《关于鼓励和规范宗教界从事公益慈善活动的意见》精神,积极鼓励和规范衡阳宗教界开展公益慈善活动。一直以来,衡阳宗教界高举爱国爱教旗帜,发扬乐善好施、扶危助困的优良传统,在捐资助学、帮弱扶困、支持抗疫等方面,大力开展公益慈善活动。从全市性宗教团体的半年工作总结中获悉,今年以来,全市佛教界为社会慈善公益捐款捐物共计70余万元;全市道教界本着"慈悲为怀,济世利人"的宗旨,共捐资近40万元。伊斯兰教界积极组织对回、汉困难家庭进行慰问,彰显民族团结。天主教界建设"仁爱之家"老年公寓,为老年信教群众提供免费住宿与帮助;基督教界为张家界的疫情防控进行专项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