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片资讯 > 

衡阳举办"寿岳米 新疆果 粽叶情"2022端午联谊活动

来源:衡阳市民宗局 李娟 发布时间:2022-06-06 09:38

 

6月2日上午,衡阳举办"寿岳米 新疆果 粽叶情"2022端午联谊活动。衡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谢宏、衡阳技师学院院长邱家才、省民宗委监督检查处处长钟扬出席活动。

活动在衡阳市民族团结进步示范企业——华辰物流园举办。邀请正在衡阳技师学院培训的来自新疆鄯善县的44名学员,和衡阳本地各族群众一起包粽子、赏民族歌舞,参观华辰物流园民族之家、民族团结文化墙。

端午节是中华民族共有的文化符号,是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的一部分。本次活动是衡阳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重要思想的生动实践,是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的具体体现。

活动现场,谢宏、邱家才等领导与各族群众一起包粽子、拉家常,大家分工合作,远道而来的新疆客人将衡阳的寿岳米放入领导们的粽叶中,领导们又将新疆的葡萄干、红枣放入新疆客人的粽叶中,大家折粽叶、缠红线,欢声笑语,喜气洋洋。《我爱你中国》《为祖国喝彩》等歌曲,新疆维吾尔族歌舞、瑶族竹竿舞等特色民族文化节目轮番上台,唱响爱国爱党、民族团结的主旋律。新疆班学员热比古丽·伊卜拉伊木表示,"非常高兴参加这次端午联谊活动。和大家一起过节,加深了对端午的认识,收获了衡阳人民的热情,也感受到了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浓厚气氛。"

活动当天,在市民宗局的牵线搭桥下,衡阳市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华辰物流园与衡阳技师学院,还签署了人才培养战略合作协议。加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的交流和合作,是衡阳创建工作的有益尝试。下一步,将继续借助"创建"平台,推动衡阳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此次活动由衡阳市民宗局主办,石鼓区人民政府、衡阳技师学院、华辰物流园共同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