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片资讯 > 

衡阳建立首个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训练基地

来源:衡阳市民宗局 许满保 发布时间:2022-11-17 09:49

 

11月16日,常宁市塔山中心学校成为衡阳首个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训练基地。衡阳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胡绪阳出席基地授牌仪式并讲话。

成立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训练基地,既是推动全民健身运动发展的良好契机,也是贯彻落实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校园"的具体行动,更是我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有力举措。

据悉,常宁市塔山中心学校成立了衡阳市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毽球、陀螺训练基地。今后衡阳将进一步拓展基地建设。

胡绪阳在授牌仪式上强调,下一步,要传承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文化,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与衡阳市少数民族传统体育活动高度融合;要培养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人才,组织开展专业训练和竞技比赛,不断提升竞技能力水平;要发展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希望学校将专项经费用于人才选拔培养,希望常宁市把基地建设作为促进优秀民族文化传承的有力抓手,希望社会各界一如既往对基地多关注关爱,给予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