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 

衡阳市开展宗教领域疫情防控每日一报工作

来源:衡阳市民宗局 发布时间:2021-01-20 11:37

 

衡阳市开展宗教领域疫情防控每日一报工作


为做深做细做实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1月以来,衡阳市在综合分析我国当前疫情形势的基础上,按照《省宗教领域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指南》要求,实行宗教领域疫情防控每日一报工作,要求各县市区重点对宗教活动场所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情况开展每日巡查和报送,切实做好群众解释,坚决杜绝人员聚集。

各县市区积极响应,发挥县乡村三级网络力量,深入各宗教活动场所开展巡查,积极落实防控举措。南岳区制作了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册,发放到每个宗教活动场所和信教群众手中,宣传国省市疫情防控精神;衡阳县为宗教活动场所送去了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开展消毒清洗现场指导;石鼓区在各宗教活动场所张贴了疫情防控温馨提示,实行一日一进一测一登记制度;常宁市、衡东县、珠晖区暂停开放部分宗教活动场所,积极做好信教群众劝返和情绪梳导工作。

宗教界人士纷纷表示,疫情防控责任重于泰山,做好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工作、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是宗教界义不容辞的责任,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落实工作,为抗击疫情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