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 

衡阳市宗教活动场所有序恢复开放

来源:衡阳市民宗局、雁峰区民宗局 发布时间:2021-02-20 05:24

 

衡阳市宗教活动场所有序恢复开放

2月20日(农历正月初九),南岳大庙、祝融殿等15处宗教活动场所恢复对外开放首日,市民宗局局长万春生带队深入南岳大庙、祝圣寺等宗教活动场所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春节前夕,全市宗教界和信教群众积极配合防疫工作,宗教活动场所纷纷暂停对外开放,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了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当前,衡阳疫情防控的向好态势基本明朗,根据衡阳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相关指导意见,各宗教活动场所在落实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按照"属地管理、受控有序、责任到点"的原则,确保安全平稳开放。日前,雁峰寺、罗汉寺等市重点宗教活动场所已有序恢复开放。

据悉,南岳大庙等宗教活动场所恢复开放时,已启用实名分时预约游览系统,实行"健康码+测体温+戴口罩"准入管理,督促游客保持一米安全距离,每天对人员密集区不少于两次消毒,坐殿教职人员全程佩戴口罩,并与游客保持安全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