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 

耒阳市委统战部传达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耒阳市民宗局 贺亭 发布时间:2021-09-22 11:39

 

9月16日,耒阳市委统战部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民族工作历史,阐述了新时代民族工作主线,明确了新时代民族工作任务,分析了新时代民族工作形势,立意高远、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新时代民族工作的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强化学习、练好内功、提升修养,精心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宣讲活动,并组织好统一战线各领域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团结和带领各族群众扎实抓好疫情防控、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等各项工作,全面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要结合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积极推进民族团结创建活动进宗教活动场所,维护好少数民族权益,落实好少数民族学生高考优惠政策,不断增强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助力建设"五个耒阳"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