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 

南岳区宗教界举办迎国庆升国旗典礼

来源:南岳区民宗局 发布时间:2021-10-11 10:56

 

今天,举国上下普天同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南岳佛、道教协会及各宗教活动场所以简单而隆重的升国旗仪式,为庆祝共和国华诞献上一份别样的礼物。

早上六点三十分钟,在南岳佛教协会、道教协会统一组织下,全区各宗教活动场所同时举行了迎国庆升国旗典礼。南台寺、祝圣寺、南岳衡山道院等场所组建了国旗护卫队,组织场所教职人员、工作人员和居士义工共同参加升旗典礼,大量游客也现场参与,亲身体验了一次别样的"旅游"。

南岳衡山是一座红色名山,爱国爱教是南岳宗教界的优良传统。近年来,南岳宗教界以"五进五好"活动为契机,每年持续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爱国主义教育、政策法规学习、公益慈善活动、服务社会等系列活动,将爱国爱教付诸于实际行动,融入日常生活,爱国爱教精神在南岳衡山得到了很好的传承与发扬。今天的迎国庆升国旗典礼是爱国爱教活动的一个缩影。据悉,每逢重要节日、活动,南岳宗教界都会举行升国旗唱国歌活动。

南岳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沈伟,民宗局局长郭刚毅参加了祝圣寺升国旗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