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 

耒阳市委统战部传达学习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耒阳市民宗局 贺亭、张灯 发布时间:2021-12-16 10:48

 

12月15日,耒阳市委统战部召开部务(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郭松青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宗教工作的成绩经验,深入分析宗教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宗教工作的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明确了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和政策举措,为做好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深化认识,对标看齐,强化组织领导。把学习贯彻好会议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好学习宣讲,制定实施意见,压实工作责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衡阳市委和耒阳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开创耒阳市宗教工作新局面。要突出重点,明确任务,着力工作落实。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在深入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上下功夫,加强互联网宗教事务管理,支持引导宗教界全面从严治教,促进我国宗教健康传承,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相适应。要齐抓共管,形成合力,提升业务水平。推动构建党委领导、政府管理、社会协同、宗教自律的宗教事务治理格局,着力在满足宗教工作法制化、社会化、科学化的需要上去谋篇布局,凝聚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的强大合力。加强党政领导干部队伍、宗教工作干部队伍、宗教界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建立健全三级网络和两级责任制,不断提升耒阳市宗教事务治理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