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 

衡阳市坚决有力抓好宗教领域安全工作

来源:衡阳市民宗局 刘文初 发布时间:2022-01-12 11:53

 

为坚决落实1月8日上午先后召开的市委常委会和全市安全防范视频调度会议精神,按照"纵横交错、直击底层"的方式,市民宗局紧盯重点场所、重点问题,采取一系列有力有效举措,扎扎实实做好宗教领域安全工作。

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安全部署动作迅速。自1月8日起,市民宗局主要领导、分管同志和相关业务科室暂停休假,召开全市宗教领域安全工作部署会议,切实加强组织协调、谋划督导。

二是工作上聚焦重点,安全措施坚决有力。岁末年初以来,市民宗局紧抓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个重点",印发专项工作文件4个、开展督查2次、下发督办函6个;各县市区全面走访辖区内的宗教活动场所,仔细检查疫情防控各环节落实和冬季用电用气安全情况。

三是方法上多措并举,安全宣传引导到位。各级统战宗教部门、宗教团体积极发动宗教界人士,全力做好广大信教群众的宣传教育引导工作,通过张贴通知、公告,利用微信群、公众号等多种形式,引导群众树牢安全意识、消除安全隐患。

四是组织上强化保障,安全责任落实落细。各级统战宗教部门充分发挥三级网络两级责任制作用,及时将安全工作要求传达到位,统战委员、宗教专干冲在一线,指导落实,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实行日报告、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