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 

衡阳市全面排查整治宗教领域和民间信仰活动场所房屋安全隐患

来源:衡阳市民宗局 刘文初 发布时间:2022-06-06 10:08

 

为深刻汲取长沙居民自建房"4.29"坍塌事故教训,落实宗教领域和民间信仰活动场所房屋安全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筑牢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防线,衡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印发了《关于开展全市宗教领域和民间信仰活动场所房屋安全专项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指导各县市区民宗部门充分发挥基层宗教工作三级网络两级责任制,在全市宗教领域和民间信仰场所开展房屋安全"起底式"全面排查和"导入式"问题整治。

排查整治工作紧密结合近期正在开展的全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三年专项整治行动、农村宗教活动场所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宗教系统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和全市底线工作"五全一常态"机制,严格落实省民宗委"两到位三联查四一律"工作要求。截止5月底,第一阶段的排查圆满结束,全市共排查477处宗教活动场所和139处民间信仰活动场所,登记建档59栋存在安全隐患的建筑物。

下一步,民宗工作部门将根据国务院安委会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的若干措施》,督促各方严格履责,实行销号管理,做到整治一户、验收一户、销号一户,坚决防范遏制全市宗教领域重特大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