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 

湖南举行民宗系统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培训班

来源:红网时刻 发布时间:2022-07-01 10:01

 

红网时刻新闻6月29日讯(记者 张英 通讯员 刘勇庆)6月27日-29日,由湖南省民宗委主办的全省民宗系统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培训班在衡阳南岳举行。省民宗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一级巡视员胡建新出席开班式并讲话,衡阳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统战部部长胡绪阳致辞。

此次培训是民宗系统"安全生产月"开展的重要活动之一。培训班邀请了省应急管理厅、省消防救援总队等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专家,重点围绕安全生产、消防工作等内容进行专题理论授课,同时组织参训学员赴宗教场所开展现场教学,观看《生命重于泰山》《不可逾越的红线》教育片,全体学员结合本地工作实际开展了学习讨论交流。通过学习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全省民宗工作部门和宗教界人士的安全意识,促进了民宗领域安全管理水平提升。

胡建新强调,要扎实做好民族宗教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确保民族宗教领域安全稳定。他要求,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统筹抓好民族宗教领域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要认真履职尽责,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不断提升民宗系统安全生产治理能力。要把握时间节点,全面摸清底数建立台账,确保安全隐患问题消除整治到位。要有效防范和化解各类安全风险挑战,全力确保全省民宗领域安全稳定,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全省14个市州民宗工作部门负责人及宗教科长,各县市区民宗部门负责人,全省性宗教团体、宗教院校负责人及秘书长等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