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 

耒阳市佛教协会召开第三届全体代表大会

来源:耒阳市委统战部 贺亭、张灯 发布时间:2022-07-04 10:09

 

7月3日,耒阳市佛教协会召开第三届全体代表大会。衡阳市民宗局局长万春生,耒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颜洞宾出席会议并讲话,衡阳市佛教协会会长释大岳致贺词。

万春生代表衡阳市民宗局对会议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并提出三点希望:要强化政治意识,坚定正确方向,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教育佛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不断增进"五个认同";要深化教风建设,坚持全面从严治教,建立健全监督机制和惩戒机制,遏制法事活动讲排场比阔气、寺庙建设搞攀比求奢华的不良风气;要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正确认识国法和教规的关系,增强国家意识、法律意识、公民意识,自觉在法律政策范围内开展活动。

颜洞宾表示,耒阳市佛教协会自第二届代表会议以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衡阳市委、耒阳市委相关工作要求,为推动耒阳市佛教事业健康传承做了大量工作。他强调,耒阳市佛教协会要以此次会议为新的起点,坚持深化政治引领,坚持强化教风建设,坚持履行社会责任,坚持注重人才培养,为大力实施"五个耒阳"工程贡献力量。

会上,43名代表审议通过了相关章程、方案,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领导班子、常务理事和理事。新当选会长释传戒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