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 

关于加强2019年国庆节期间值班与应急工作的通知

来源:衡阳市民宗局 发布时间:2019-10-08 01:17

 

 

各县市区民宗局:

2019年国庆临近,为切实做好节日期间值班与应急工作,保证全市民族宗教部门上下联络畅通、有效应对和妥善处置各类突发紧急事件,确保全市民族宗教界和谐稳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值班应急工作的重要性。加强值班和应急工作,对于及时处置各类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卫生和社会突发事件,快速应对民宗领域社情民意、网络舆情,维护民族宗教界和谐稳定,服务和保障人民群众祥和过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县市区民宗局要高度重视节日期间值班和应急工作,自觉强化四个意识,严格落实值班制度、信息报送规定,确保各项工作正常运转。

二、切实加强值班应急工作的组织领导。值班和应急工作政治性和时效性强。各县市区民宗部门要切实加强对值班和应急工作的组织领导,负责同志要带头在岗值班,检查督促值班人员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妥善处理重大突发事件或重要紧急情况。

三、认真落实带班值班工作责任。各县市区民宗部门要明确领导带班、专人值班,严格按值班表运行,实行24小时轮流值班。所有值班人员要强化责任担当,严守纪律规矩,务必保持通讯联络畅通,发现问题快速反应、妥善处置。

四、建立应急值班与信息报送联动机制。发生突发事件和紧急事项后,值班人员要及时与市委办信息科对接沟通,共同做好信息报送工作,确保紧急信息内容完整准确、事件处理及时得当。

五、严格执行日报告工作制度。每日14时前,各县市区值班人员要向市民宗局值班员上报值班情况。报告内容包括当日带班领导和应急值班人员姓名、职务、联系方式及当班期间接报事项,办理处置情况等。当班期间没有发生重要事项的,仍需履行零事项报告手续。其中,101日,需报送国庆当日全市民族宗教界欢庆国庆的情况、出现涉稳、突发问题的情况;104日,需报送节日前4日情况综述;107日,需报送国庆节日情况小结。

六、加强紧急信息报送工作。健全应急协调机制,增强处理紧急情况和复杂问题的能力,及早发现问题并及时预警,遇有紧急情况迅速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应对处置。畅通信息报送渠道,做好敏感信息收集、汇总、分析和报送,特别要密切关注民族宗教界重要社情、舆情动态和重大突发事件苗头性信息,一经发现,第一时间请示报告,保证信息报送的及时性和准确性。对不按规定要求报送紧急重大信息或存在迟报、漏报、瞒报的,要通报批评,造成重大影响和严重后果的,按规定追究责任。

 

附件:市民宗局2019年国庆节值班表

                                        

 

 

衡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2019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