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 

湖南省民宗委关于命名第九批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单位)的通知

来源:湖南省民宗委 发布时间:2022-01-12 10:57

 

各市州民宗局:

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是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举措和有效载体。近年来,全省各地各部门深入贯彻习近平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扣"两个共同"主题,奋发图强、砥砺前行,不断丰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内涵,创新方式方法,在全社会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发挥了积极的示范引领作用。

为树立典型、激励先进,推进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经择优推荐、严格评审,决定命名龙山县财政局等26家单位为第九批"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单位)"。

希望被命名的示范区(单位)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引导和鼓舞各族人民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围绕"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锐意进取,苦干实干,创新有为,在贯彻执行党的民族政策上作出表率,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上作出示范,为实施"三高四新"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作出新的贡献。

附件:第九批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单位)名单


                                                          湖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附件

第九批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单位)名单


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单位)

湘西州:龙山县财政局、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保靖县供电分公司
张家界:桑植县、张家界天门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武陵源区索溪峪街道迎宾路社区。
怀化:麻阳苗族自治县、会同县。
邵阳:城步苗族自治县、隆回县。
永州:蓝山县、江永县兰溪瑶族乡。
长沙:中南大学("56度中南"工作室)、雨花区砂子塘街道桔园小学。
株洲:湖南工业大学、芦淞区枫溪街道七斗冲社区。
湘潭:雨湖区城正街道。
娄底:新化县天门乡土坪村。
郴州:宜章县莽山瑶族乡、汝城县延寿瑶族乡官亨村。
衡阳:石鼓区五一路小学。
常德:石门县、汉寿县毛家滩回维乡、桃源县青林回维乡。
益阳:益阳茶厂有限公司
岳阳:岳阳县新开镇。

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岗位

长沙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天翼支行信贷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