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人社要闻 > 

衡南县人社局 借得"东风"势更长

发布日期:2020-10-19 09:10 信息来源:衡阳县浏览次数:

衡南县人社局积极开展"扶贫日"宣传活动


10月17日,是第七个"全国扶贫日"。借此契机,湖南衡南县人社局开展主题为"稳岗就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宣传活动,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活动现场,该局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接受咨询、摆放就业扶贫成果图板展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向过往市民进行就业扶贫、失业保险和创业担保贷款等政策宣传,切实提高了相关政策知晓度。同时,该局还开展了送政策、送信息下乡镇(街道)、进村(社区)活动。活动分为宣传、走访等4个工作小组,宣传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和全县就业扶贫取得的成果,走访贫困户家庭,了解情况,帮助解决困难。该活动为群众发放就业扶贫宣传资料2000多册,接受群众咨询100多人次,走访贫困户10余户,得到了广大群众和党员干部的积极响应,营造了全社会关心扶贫的浓厚氛围。

据了解,今年来该县积极落实就业扶贫政策,就业扶贫工作再上新台阶。截至目前,已开发公益性岗位兜底安置贫困劳动力1753人;认定扶贫车间195家吸纳1700余名贫困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搭建就业平台,拓宽就业渠道,为300余名贫困劳动力实现了转移就业;为1.3万余名外出务工贫困劳动力拨付一次性交通补助380余万元;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和岗位技能提升培训127班次6288人,其中贫困劳动力1875人,贫困家庭"两后生"96人。

(张和平 邓云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