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人社要闻 > 

石鼓区人社局致广大在衡务工人员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1-02-07 08:46 信息来源:石鼓区浏览次数:


大家好!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守望相助、众志成城、携手与共,共同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并取得重大成果。2021年,仍需我们共同努力,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春节将至,面对即将到来的人员流动高峰,为切实贯彻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减少人员大量流动带来的疫情防控压力,确保大家一起欢度喜庆祥和的新春佳节,我们倡议:

一、诚挚邀请广大在衡务工的外地朋友留在衡阳就地过年

春节期间,以网上电话拜年、短信微信互动等方式向亲朋好友传达温暖和祝福。非必要不离衡不返乡,非必要不到中高风险地区,尽量减少在途风险。请您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尽量少去人员密集和密闭的场所,少参加聚集、聚餐活动,做好自我防护,保持戴口罩、勤洗手等良好习惯。

二、诚切希望广大用人单位关心关爱在衡务工人员

员工是企业发展的重要依靠,希望用工单位对留在衡阳过年的务工人员给予足够的关心关爱,使他们在衡阳度过一个暖心春节。如您单位将安排节日联欢等人员集中活动,请注意遵守所属镇街有关防疫要求;如在春节期间需坚持生产加班,请切实卫生防疫并维护好务工人员合法权益,按照规定支付加班工资或安排补休。

三、区人社局组织形式多样的“送温暖”活动,就业服务“不打烊”

春节期间,我们持续开展“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迎新春稳岗留工”等专项行动,以“送温暖安心、送补贴稳岗、送培训到人、送岗位到家、送政策入户”方式,鼓励务工人员就地过节,支持企业有序运转;我们将提供“全天候”“不打烊”的网络招聘、政策咨询等各项就业服务。同时加强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引导企业落实相关社会保障规定,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协同镇街开展人文关怀,对重点困难群体进行慰问或倡导集体过年等。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衡阳抢抓两大国家战略机遇,实现全面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开启全面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之年。石鼓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进一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切实抓好就业创业、人事人才、社会保障、劳动关系等各项工作,为全区务工人员和用人单位提供更好的服务。在此,衷心祝愿您及您的家人平安健康、万事如意、阖家幸福、新春快乐!



石鼓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年2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