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人社要闻 > 

争先创优!衡阳市人社局召开全市促进就业和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真抓实干督查激励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7-28 17:00 信息来源:市就业服务中心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省政府真抓实干督查激励工作,7月26日上午,衡阳市人社局组织召开"全市促进就业和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真抓实干督查激励工作推进会",局党组书记、局长陈骏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局总会计师邓芸主持,就业促进科、市就业服务中心、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12个县市区人社局、高新区民社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常宁市、石鼓区、衡东县、祁东县分别就两项真抓实干工作作经验交流发言。市就业服务中心主任曹云、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支队长李勇剑分别通报了上半年工作的基本情况。

会议要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要做到:一是抓好"三率"指标工作;二是高标准做好台账工作;三是优质项目重点抓。促进就业工作要做到:一是注重市县"同频共振",聚焦充分就业社区建设;二是实现"四率"100%,即提高入户访问率、地址正确率、数据完全匹配率和就业服务率;三是做到"四必须",即"311"服务必须到位、148个充分就业社区(含59个样板点)建设工作必须做好、必须提高调查数据质量,做好模拟38道题,必须县市区党委政府统筹,财政购买服务推进充分就业社区阵地建设。

会议强调,一是政治站位要提高,思想要提高提标,行动上要提速,质量上要提优;二是要紧盯指标数据,抓目标抓落实落细;三是要紧盯问题破解,抓问题解决;四是强化宣传导向工作;五是要强化亮点工作,抓实重点工作;六是要紧盯人社部门工作作风工作,强化"五型双一流"创建。

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陈骏讲话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