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片资讯 > 

市纪委监委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匡春风组长到祁东县、南岳区人社局开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调研

发布日期:2019-10-28 15:53 信息来源:办公室浏览次数:

  10月23-24日,根据局党组主题教育活动方案要求,市纪委监委驻市人社局纪检组匡春风组长率领调研组一行到祁东县、南岳区人社局,调研两个单位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期间查看了办事服务大厅,召开了专题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各单位党组书记汇报了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落实情况,各股室、局属单位负责人查找了业务工作中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并对市局提出了工作建议。匡组长充分肯定了各单位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成绩和经验,同时也客观指出存在的主要问题。匡春风组长在总结讲话中给大家分析了目前反腐败斗争的形势,通报了十八大和十九大以来查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的情况和近年来全市人社系统查处的问题情况,并对人社部门存在的特点、痛点、堵点、难点、风险点进行了解读,指出了人社部门必须重点防范的五大风险点,要求各单位党组引起重视,采取措施积极应对。最后,匡春风组长分别对两个单位提出建议:一是抓紧抓实主题教育,通过加强理论学习和思想建设,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二是加强作风建设,切实承当主体责任,加强干部日常管理,加强作风纪律检查;三、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全面排查业务工作存在的廉政风险点,优化业务流程,制定风险防控措施;四是加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严格按照主体责任操作手册的要求,一把手要切实承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对本单位政治生态负责,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定期检查和报告履职尽责情况,并加强对分管领域和人员教育管理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