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片资讯 > 

2020年底前实现参保全覆盖!石鼓区启动"城乡居民养老保险集中宣传月"

发布日期:2020-07-06 09:10 信息来源:石鼓区浏览次数:


6月23日上午,石鼓区启动"城乡居民养老保险集中宣传月"。

衡阳市莲湖广场人声鼎沸,许多市民们围在展台前连连发问。

工作人员为市民解答疑惑。

各街道社区在辖区同步宣传

   6月23日上午,衡阳市莲湖广场人声鼎沸,许多市民们围在展台前连连发问。当天,石鼓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集中宣传月"启动仪式在此举行,其他街道在所辖区同步宣传。石鼓区人大代表全程参与。

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知晓度,营造踊跃参保、积极续保的良好社会氛围,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一脱贫三促进六覆盖"决策,全面建成覆盖全民、城乡统筹、权责清晰、保障适度、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

石鼓区人社局、税务局共同主办了此次启动仪式,人社局、税务局及青山街道社区各级业务骨干在活动现场提供业务咨询,发放宣传资料及礼品,热情详细地解答了广大城乡居民关注的参保登记、缴费方式、待遇领取、生存认证、转移接续等方面的热点问题,对政策进行全方位多样化的解读。同时,各镇街、社区通过现场集中咨询、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标语横幅、电话咨询、媒体等各种通俗易懂的宣传形式,同步开展了集中宣传活动。

"政府可帮我们老百姓解决了养老这个大问题啊,之前没有养老意识,今天通过这次活动才知道养老重要,而且现在办业务又方便,在我家旁边的街道就可以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以后我老了也有保障啦。"家住青山街道的刘阿姨向工作人员咨询问题后笑呵呵地说道。

截止目前,石鼓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人数已达两万余人(仅包含区本级参保),60岁以上月领取待遇人员5182人,月发放退休金总计约90万元,参保覆盖率达98%。目标在2020年底前,实现全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覆盖面积达到100%,以确保城乡居民"老有所养",不断提高广大城乡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衡阳市石鼓区人社局 马丽智 秦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