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片资讯 > 

石鼓区召开2021年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暨迎国检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1-06-25 15:30 信息来源:办公室浏览次数:

持续发力,久久为功”

——石鼓区召开2021年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暨迎国检工作部署会

 623日下午,石鼓区召开2021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暨迎国检工作动员部署会,对石鼓区2021年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再落实。石鼓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斌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会议通报了石鼓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有关情况,对下一步建立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长效机制及迎国检等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指出,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工作是一项重要民生工程,关系到广大劳动者的切身利益,关系到社会的长治久安和可持续发展,各责任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强化源头治理,确保“三项制度”的全面落实,加大执法力度,做好科学研判,积极稳妥处置各类欠薪案件,及时化解隐患矛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据了解,今年以来,石鼓区人社局始终把劳动者的“薪酬”大事放在第一位。截至目前,已受理办结欠薪案件65起,累计为劳动者追发工资842万元。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全力保障劳动者劳动报酬权益,完善各项支付保障机制,让越来越多的劳动者不再为欠薪问题发愁。(衡阳市石鼓区人社局 胡晓芳 段环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