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就业信息 >  政策文件 > 

衡阳市人社局组织召开《稳就业提技能保就业十六条措施》学习研讨会议

发布日期:2022-06-01 17:22 信息来源:市就业服务中心浏览次数:


研讨会现场


5月27日,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湖南省财政厅、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联合印发了《稳岗位提技能保就业十六条措施》,全力支持湖南省部分困难行业和企业等用人单位发展,稳定和扩大就业。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厅文件精神,进一步部署安排下阶段稳就业工作,5月30日下午,衡阳市人社局组织召开《稳就业提技能保就业十六条措施》学习研讨会议。衡阳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崇伟出席会议并讲话,衡阳市就业服务中心主任曹云主持会议。就业科、职建科、就业中心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研讨会上,曹云同志就十六条措施逐条逐项进行了解读,并明确了各科室分工和具体责任人。重点强调了失业保险缓交政策的适用范围和上报层级需进一步与省厅加强沟通。

职建科科长陆文革和失业保险参保服务科科长刘艳群根据各自职责就政策执行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难点与大家一一进行了探讨。

曾崇伟同志强调,一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牢记为民宗旨,清醒认识当前就业工作面临的形势压力,确保就业形势总体稳定。二要吃透文件,强化责任担当,加强与省厅沟通,用活用足政策的同时确保就业资金和失业保险基金安全。三要跟踪返效,做好相关台账资料迎检准备,确保政策执行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