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2016年6月1日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 > 

省水利厅李金来衡 检查备汛和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18-03-16来源:衡阳水利网

 

 

   本网讯许珂 谭建设报道:3月14-15日省水利厅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李金率建管处、安监处一行4人,检查了我市备汛和安全生产工作。14日,工作组检查了衡东县石湾镇佳步河堤、新塘镇新义河堤水毁工程恢复建设情况,甘溪河坝公路桥、荣桓水闸安全生产的和备汛工作情况。15日检查了耒阳导子镇李家冲村水库工程整理、大市保护圈、四水治理堤防工程应急除险工作情况,听取并回复了衡阳市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关于水利建设的提案工作,局党委书记、局长岳健备汛和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副市长杨龙金参加备汛工作汇报会。
    我市高重视备汛和安全生产工作,全部完成了2017年度骨干塘除险加固工程、小农水重点县项目、中小河流治理项目、水土保持项目、四水治理项目等涉水重点工程。 
    为做好今年的防汛工作,我市各级防汛部门从2月初就开始了紧张有序的各类汛前准备工作,计划在3月31日前全面落实198座小一型水库、1568座小二型水库、1563处查明的地质灾害隐患点、28处尾矿库的防汛责任人。同时,抢抓重点工程进度,投资11.32亿元完成2017-2018年冬春农田水利建设,修复重点水毁工程287处;投入2.1亿元对全市境内23公里干提进行提标加固建设。
    李金要求,备汛防汛工作在思想上绝不能松懈,指导思想要端正,严密防范,科学应对,实现“不垮一库、不溃一垸、不淹一片、不死一人”;要时刻绷紧防汛工作这根弦,认真准备方案,进一步落实责任,要把汛情估计得更充分、把工作做得更扎实、把措施制订得更周全;要加强对隐患和薄弱环节整改情况的督查,确保备汛迎汛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
    杨龙金要求,要从思想根源和灵魂深处提高认识,加强防汛督查,明确属地管理的主体责任,以点评督查的方式来落实责任;要制定精细化的预案和精准的措施,扎实抓好当前备汛工作,做到责任落实到位、应急预案到位、隐患排查到位、人财物准备到位、宣传教育和培训演练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