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2016年6月1日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节约用水 > 

耒阳市开展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3来源:耒阳市水利局

本网讯周小平报道:5月11日上午,耒阳市水利局联合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自来水公司,开展耒阳市2021年第30届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活动在发明家广场启动。此次活动的主题是“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节水型城市”。耒阳市副市长张涛参加活动。

第30届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旨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以及“以水定城、以水定地、以水定人、以水定产”的治水思路,大力宣传节约用水与城市生态环境保护、可持续发展的关系,深入开展节水型城市建设,营造全社会节水氛围,树立节约用水就是保护生态、保护水源就是保护家园的意识,使节约用水成为每个单位、每个家庭、每个人的自觉行动意识。

活动现场,来自耒阳市水利局、市住建局、自来水公司的工作人员和“衡阳群众”志愿者通过发放节水知识宣传单、悬挂条幅、播放节水公益广告、摆放宣传展板等方式向市民普及计划用水、安全用水、科学用水相关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并现场支招讲解节水小常识和小窍门。

市水利局工作人员还深入社区、公园、广场、乡镇等场所,把用水、节水的方针政策和科学知识带到群众身边,让更多群众了解更多节水知识,自觉参与到节约用水的行列中,养成我市全民节水、惜水、爱水、护水的良好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