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2016年6月1日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节约用水 > 

市水利局开展2022年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8来源:市河湖与水资源中心

 本网讯林丽报道:2022年5月15日至21日是第31届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今年宣传周的主题是“建设节水型城市,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为深入开展城市节约用水宣传活动,5月17日上午,市水利局水资源科、市河湖与水资源中心联合石鼓区水利局、石鼓区河湖与水资源中心在石鼓广场开展 “建设节水型城市,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主题志愿活动,倡导广大市民从自身做起,爱惜水资源,节约用水。

 在石鼓广场,宣传活动有序开展,宣传展台摆放有节水手册、河长制宣传手册、《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等宣传资料,布置了节约用水宣传条幅。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介绍节约用水知识,还向他们传授一些日常生活中节水省水的小妙招,如:不要丢弃没喝完的瓶装水,珍惜水资源、了解用水电器的水效等级,选购节水型器具、刷牙或涂肥皂时关水龙头、减少大水量冲洗等,大家还相互交流自己在家庭生活中节约用水的好方法。本次活动共发放节水宣传手册500余份,《节水手册》500余本,海报100余张。

 此次活动让市民认识到水是一切生命赖以生存的基础,是社会经济发展不可缺少和不可替代的自然资源和环境要素,让大家在日常生活养成节约用水、爱惜水资源的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