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2016年6月1日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库区移民 > 

衡阳市举办2020年第二期移民工作业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12-14来源:衡阳市水利局

本网讯李智勇报道:为进一步提升衡阳市移民干部的综合素质和政策业务水平,加快推进项目资金使用,确保后期扶持工作高质高效推进。12月9日至11日,衡阳市举办2020年第二期移民工作业务培训班。各县市区库区移民事务中心主任、分管副主任、从事水库移民管理的相关工作人员,以及市水利局水库移民科、市库区移民事务中心相关人员共6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形式多样,既有现场观摩,又有专家授课,还有经验交流。全体学员赴衡山县、衡东县现场观摩学习了移民产业发展、避险解困、重点村建设工作,衡山县、衡东县介绍了工作经验。省库区移民事务中心资金财务部部长对绩效评价、稽查内审、监测评估进行了全面系统的简介,特别是对绩效评价工作中的组织实施,得分的确定、成果运用和对省市县稽察内审、监测评估中的工作任务、范围、重点、组织实施进行了详细地讲解。

市库区移民事务中心主任王惟武同志总结了本次培训工作,传达了全省移民业务培训班主要精神,并讲评了我市今年来的水库移民工作,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项目质量和安全管理;要建立健全移民项目档案管理制度;要谋划编报2021年第一批后期扶持项目;要提升移民干部综合素质。

市水利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刘良启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了三点要求。要加倍努力,按期完成任务,集中力量抓好项目实施和资金使用,确保按目标要求完成资金使用任务。要精心准备,迎接省市考核,按时完成“十四五”规划,整理移民培训资料,持续推进避险解困、重点村建设工作,举一反三整改稽察、内审发现的问题。要谋划蓝图,做好明年工作,走访慰问关心困难移民群众,持续落实水库移民信访维稳、安全生产工作,确保移民稳定、社会安定。

市水利局四级调研员李菁菁全程参与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