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2016年6月1日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库区移民 > 

市水利局局长周志敏调研重点移民村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21来源:市库区移民事务中心

本网讯李智勇报道:4月18日,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志敏赴衡东县德圳村调研重点移民村建设工作,市水利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刘良启,市库区移民事务中心主任王惟武陪同调研。

周志敏强调,大力推进重点移民村建设。一要建强班子。发挥村支两委班子成员能动性,全面增强班子凝聚力和战斗力。二要做好规划。突出民主决策,强化移民群众的主体意识,围绕必要性和可行性,采取“四议两公开”的方式广泛征求移民代表和群众意见。突出产业提质,大力发展产业项目,全面提升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建立产业发展与移民持续受益的长效机制。突出环境提标,结合乡村治理进程,通过解决移民居住安全问题,改水、改厕等措施,着力提升移民的生活质量。三要强化监管。确保项目资金发挥最大效益,确保项目资金安全,确保项目施工安全。

据悉,2022年全市计划投入3560万元建设16个重点移民村。为高质量、高标准实施重点移民村建设,市移民机构今年制定了《重点移民村建设管理标准化实施方案》《重点移民村建设联点工作方案》,切实打造产业兴、环境优、生活富的移民幸福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