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2016年6月1日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水旱灾害防御 > 

【水旱灾害防御简报第19期】省水利厅到我局开展山洪灾害监测预警系统运行维护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0-10-20来源:衡阳市水利局

本网讯段炎斌报道:10月15日,省水利厅水旱灾害防御事务中心纪委书记洪爱英率永州市水旱灾害防御中心主任杨涛波、省防御部门、省水科院等调研成员莅临我局,开展山洪灾害监测预警系统运行维护专题调研。市水利局党委书记、局长岳健参加陪同。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文昌荣,局水旱灾害防御科、防御中心部分同志,各县市区水旱灾害防御中心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局水旱灾害防御中心主任陈有铭就我市山洪灾害监测预警系统管理情况进行了汇报,各县市区参会人员结合本地实情对山洪灾害监测预警系统运行维护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调研组通报了四川省山洪灾害防御好的经验做法,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在听取了我局汇报后,调研组充分肯定了衡阳市今年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取得的优异成绩和山洪灾害监测预警系统发挥的良好作用,并认真地收集了各地在山洪灾害监测预警系统运行维护中出现的情况、好的经验做法和意见建议。

调研组指出,要加强协调,理清水利与防办、气象、水文之间的关系;要提高认识,从关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加强系统的运用;要加大投入,化解县级财政经费投入不足和设备设施老化严重的矛盾;要搞好服务外包,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要超前规划,将山洪灾害、水库、小水电、河湖等平台整合;要加强培训,让所有工作人员熟练地掌握操作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