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2016年6月1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省要闻 > 

【红网】《湖南省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人口动态管理办法》修订印发

发布时间:2022-11-01来源:红网

红网时刻新闻10月31日讯(记者 陈诗芹 通讯员 桑雨锋)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人口动态管理维护移民合法权益,湖南省水利厅组织修订了《湖南省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人口动态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并于近日正式印发。

《办法》实施以来在切实维护移民合法权益、保障水库移民后期扶持政策顺利实施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但相关户籍、人员录用等政策发生了变化,导致原《办法》部分内容已不能准确界定移民后扶人口身份变化给具体执行带来了困扰需要根据新的政策对相关规定进行修订。

去年以来,省水利厅征求了市州水利局、县市区水利局(移民管理机构)的意见建议,在厅网站上公开征求意见召开听证会听取意见,通过了厅有关部门组织的合法性审查、廉洁性评估和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和厅长办公会审议及厅务会议审定并报司法厅备案登记,完成了《办法》修订

修订后的《办法》对水库移民后扶人口动态管理对象类型、人口动态管理程序的有关规定作了相应调整明晰了水库移民后扶人口动态管理工作要求,是市州、县市区开展水库移民后扶人口动态管理工作的重要依据将为在新时代背景下保障水库移民合法权益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