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2016年6月1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省要闻 > 

【红网】张迎春在抗旱减灾调度和省级节约用水工作联席会议上强调 坚决打赢抗旱减灾攻坚战

发布时间:2022-11-11来源:红网

红网时刻新闻11月8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刘奕楠 红网记者 何青)11月7日下午,抗旱减灾调度和省级节约用水工作联席会议召开,省委常委、副省长张迎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迎春指出,抗旱减灾要以保供水、保民生、保重点为目标,立足打持久战,围绕底线思维、底线目标,坚持“一坚决四施策”,即通过分类施策、精准施策、分级施策、长远施策,坚决打赢抗旱减灾攻坚战。张迎春充分肯定了我省节约用水工作成效,指出要坚持以“十六字”治水思路为指导,贯彻落实“四水四定”原则。

张迎春强调,在分类施策中,要把确保饮用水放在第一位,预判风险,提前介入,杜绝侥幸心理;在精准施策中,要精准监测,防患于未然,要精准制定流量方案,精准增雨,精准调度;在分级施策中,要统筹好工作专班、各厅局、各市州职能职责,进一步压实责任,打通工作落实“最后一公里”;在长远施策中,要深刻认识气候变暖影响的极端性、恶劣性、持久性,各部门要提前决策,不打无准备之仗。

张迎春强调,当前形势下,必须深入推进节水行动,督促各行各业树立节水意识,提升水资源利用率,全力做好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