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2016年6月1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 

水利部水库移民司来衡调研《移民条例》修订前期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23来源:衡阳市水利局

本网讯李智勇报道:9月15日至16日,水利部水库移民司李曦处长率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水利部发展研究中心、长江工程监理咨询有限公司一行来衡阳调研《大中型水利水电工程建设征地补偿和移民安置条例》(以下简称《移民条例》)修订前期工作。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彭玉明,市政府办调研员屈会荣,市水利局党委书记、局长岳健等领导参加调研。

15日下午,调研组一行深入湘江土谷塘库区,先后实地察看了衡南县向阳桥街道青竹村、松江镇金玉村农田防护工程,土谷塘杭电枢纽工程建设情况。详细了解土谷塘库区移民安置抬填及配套项目,询问了当地移民生产生活情况。

16日上午,调研组在衡阳市水利局召开座谈会议。衡阳市直相关单位,衡南县、常宁市、耒阳市水利局,业主单位等参会人员紧紧围绕《移民条例》实施过程中移民安置工作取得的主要成效和经验,库区防护工程运行管理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对《移民条例》修订的建议等事项进行了交流座谈。李曦处长充分肯定了衡阳在水库移民安置方面所做的工作和有益探索。李曦处长强调,《移民条例》是移民工作开展的基础,依法行政的准则,为适应当前经济发展形势,全方位、多角度维护广大移民的切身利益。调研组表示会把衡阳市好的工作经验及反馈的问题带回部里,争取推广典型经验,解决存在的问题。